開學第一天,我本來緊張的心情忽然放鬆下來,因為當我踏進校門口時,我聞到空氣像流水般乾淨。
我在校門口看到有一位大姐姐,她走路時優美動人,像一隻白鷺鷥。他帶領我去一年十班的教室,還順便幫我開了門;我看到我們的班導正在貼注音符號表。老師有著長長的黑頭髮,戴著一副黑色的黑框眼鏡。老師說話的聲音明亮清晰。
早上的課程即將開始,我期待接下來的課程。我從書包裡拿出我的鉛筆盒,放在桌上。下ㄧ秒,我就往窗外看翠綠的樹木和五顏六色的野花朵,這時聽到鳥的歌聲。
我時常被罵,我的心情會不好; 老師的心情也會不好。 但我就會想一想,我哪裡做錯了,當我升上二年級時,我就交到了許多的朋友,我們下課時,就會一起出去玩。 彷彿在一瞬間,就來到二年級最後一天,老師為了慶祝我們即將升上三年級,所以就請我們吃麥當勞。 我們都開心的不得了。
如今我已經五年級了,偶爾我還是會回想起那位老師對我們的愛與關懷,有時我還想能再聽那位老師上課,但是他已經離開這所學校了。
看著書桌上擺著跟一二年級同學的大合照,真是美好的回憶。
啊,這蚱蜢像草一般翠綠,
這漿果成熟得快要爆開。
我如果沒有被生出,
就不可能對之有所感受!
春天就如辛波絲卡筆下的描寫,孩子們的春天是什麼模樣?春天又會發生什麼有趣難忘的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