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共享商店的關係,猶如大樹和泥土一樣親密,假如共享商店倒閉,我就會像大樹少了泥土一般搖搖欲墜。
有一次星期日時,我一早起床,過了約1小時突然覺得很不舒服,所以就去量體溫,發現我已經發燒高燒了,但是又沒有出現其他症狀,所以家人覺得我可以吃一吃退燒藥就好了。可是家裡之前的退燒藥都已經吃完了,而今天是星期日藥局都沒開,因此媽媽就去查了一下後,發現共享商店有賣,但因為之前沒有App,所以還要下載,花了不少時間一番操作後,終於可以進入商店購買退藥。
我覺得共享無人商店現在很方便,但是他要有下載App才可以進入,而且下載App要很多步驟才可以裝,而且內部的物品種類數量少,也沒有生鮮和蔬菜,物價還比較偏貴,這些缺點會讓人打退堂鼓。
相對的這家店也有好的地方,像是24小時營業、付費也非常方便,而且商品也有外面不常賣的東西,像是藥品、奶粉等。
我認為這家店如果可以讓綁定的流程變簡單,也讓物品變多,會變更好。如果在共享商店中放入了常用藥品,就可以讓商店成為健康的守護店。
當感應磁叩打開門的瞬間,聽不到招呼聲,收銀台前等待自己的是一台掃碼機器,感應器悄悄記錄你拿起的每一件商品。社區的共享無人商店,是科技展示「便利」的一種樣貌,而生活在這裡的孩子們,對商店有哪些經驗呢?是否覺得便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