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華車站,有長長的軌道,還有大大的機器人。

​我們一家人想要去內灣玩。在出發去車站前,我們就先在家裡查看火車時間表、規劃行程。沒想到,在火車從榮華車站開往內灣站的途中,發生了一件事。

​來到了車站,火車飄出特別的味道,「七嗆七嗆」地進站了。那是我第一次搭火車,心裡很緊張。火車開到了一半,我突然頭昏腦脹、想嘔吐,媽媽急忙把我拉到廁所,我吐了。

​後來,我們成功到了內灣站。下車時,月台上的人很多,讓我覺得很擠,那時我的身體很不舒服,就像夾心餅乾被夾起來的內餡。

鐵軌延伸向遠方,車窗外的風景一幕幕倒退,而時間,卻在車廂裡安靜地流動。月台長椅上的等待時光,旅人或急或緩的步履,列車進站的聲響,通過閘道的節奏,在榮華站交織成一首歌曲。
← 回到學生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