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年級下學期的時候,我選修小提琴的社團活動。第一堂課我很興奮地走上五樓的輔導室(小提琴教室),沒想到要維持一個動作非常的困難。

我一開始以為可以維持一小時,沒想到我只能維持三到四分鐘,而同學可以維持四到五分鐘,所以我必須再接再厲。當第二次上課時,我慢慢地開始演奏小提琴。第一次納入指法一開始會有按弦的輔助線,當按下去的時候拉出的聲音覺得很好笑,我一邊演奏一邊憋笑。當要表演的前一個月,老師讓我們反覆練習,一開始無法合奏。練了上百萬次後,總算合奏在一起不會有雜七雜八的聲音了。但是上台表演時因為太緊張,雖然我鼓起勇氣說出來表演的臺詞,可惜我說的太小聲了,只有坐在前排觀賞的一年級學弟、學妹們聽得見。第二次老師在班上開同樂會,想要大家上臺表演。有同學跟我借琴,他拉出來的聲音,可以拿去當恐怖電影的音效。

後來老師說我可以考檢定考,這是我生平中第一次參加檢定考。我不斷努力的練習,練了四、五個月,終於到了檢定考當天,我的心緊張的撲通、撲通的跳,我演奏的時候不小心拉錯了一個音,我當場就慌了,心想:「怎麼辦?怎麼辦?」回家時哭著說事情的經過,還怕會無法通過。幾個月後結果出爐了,沒想到我居然通過了,所以我開心的快要飛上天了。

我回到家時又驚又喜地看著那張證書,果然努力還是有回報的啊!

← 回到學生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