煩惱就是指一件事或一個人有可能是承受不住發生的事,或是做不到別人的期待,正在思考要怎麼解決問題的過程。
煩惱應該有好和壞的區別,煩惱像是一顆氣球。如果累積太多煩惱就會爆炸反之如果氣球破了一個洞,煩惱就就會一點一點的消失,最後就會變成一位沒煩惱重拾開心的人。
曾經有一次我和兩個朋友相約一起到山上玩 ,我們帶了一隻手電筒跟一包小點心就上路了。我們這次爬的山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山,我們傍晚五點多抵達山下。開始登山後,我們連個記號都沒有做就大搖大擺地往前走。一路上遇到各種蟲子跟一些路過的遊客,我們邊走邊聊天。我看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,我們走了大約一個小時。
我精疲力盡,那些上山的遊客都下山了。我感覺到整座山剩下我們,突然同伴說了一句話讓我們都覺得很後悔,他說我們好像被困在這裡,我忘了返回山下的路了,現在該怎麼辦?
我們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走,只能先喝口水解渴,突然有一道燈光朝我們照過來!居然還有人!他好像是夜間登山的人,幸好他知道路,他帶我們下山回家。